西安石油大学喜迎建校65周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3:51:30
分享

10月12日,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以石油石化为特色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西安石油大学召开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来自国家三大石油公司、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兄弟院校领导和该校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会,共谋学校“双一流”发展大计。

65年来,西安石油大学累计培养10余万名石油石化企业急需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为我国国家能源发展建设和区域地方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校庆期间,该校围绕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目标,坚持突出学术特色和文化内涵,用系列学术活动和学生活动丰富校庆内容,先后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来校举办系列精彩纷呈的高水平学术报告、论坛、沙龙50余场,并以明德大讲堂、石大青年论坛、“书香校园”读书节等为依托,积极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积极开展系列学生活动,深受师生好评。

据了解,该校建校65年来,始终坚持特色办学谋发展,立德树人育英才,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本科生就业率连续22年保持在90%以上,被国家教育部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陕西省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校瞄准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行业优势,着力发挥地缘优势和学科特色,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产出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油气田生产实践,为国家能源发展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并聚焦丝绸之路等国家战略,积极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着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在校留学生有410名。

目前,该校入选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三大石油公司共建院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院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自主招生院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