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3:21:27
分享

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大幕将启

发布会现场

10月12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暨中国(安顺)金刺梨发展峰会将于10月15日至16日在安顺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把金刺梨推向全国和世界,使安顺金刺梨收获名气、人气和财气,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金刺梨又名光枝无籽刺梨。自2000年起,安顺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就开始对光枝无籽刺梨进行开发研究,曾荣获安顺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国家林业产业创新奖。2011年安顺市人民政府确定将安顺金刺梨作为地方特色稀贵品种推广发展。成立推进安顺金刺梨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四次“金刺梨产业发展推进会”,出台了《安顺市人民政府 关于推进安顺金刺梨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安府发〔2012〕2号)。

“本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暨中国(安顺)金刺梨发展峰会的主题为‘安顺金刺梨——发展生态产业 享受健康生活’。”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在发布会上就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和内容筹备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发布。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行开幕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产品展销及招商洽谈和商务签约、“游黄果树 品金刺梨”安顺旅游黄金体验等系列活动。届时,两院院士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金刺梨与大健康(夜郎金果、延年金果)、金刺梨与大生态大扶贫(中国刺梨——石漠化地区生态扶贫产业)等主题进行讨论。

截至目前,安顺市金刺梨种植面积达21万亩,覆盖全市48个乡镇316个村,各级各有关部门累计整合配套项目资金2.3亿元用于金刺梨产业发展,带动5万余人就业,有8家加工企业投产和试生产,企业累计完成投资近5亿元,初步形成全产业链条。2015年,金刺梨产业实现了“接二连三”,直接和间接产值逾3亿元,农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安顺将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理念,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社会氛围,继续为广大客商赴安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熊元在发布会上诚邀各家客商及企业莅临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暨中国(安顺)金刺梨发展峰会,他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家到安顺投资兴业,共绘贵州刺梨产业发展蓝图,共享贵州刺梨产业发展机遇。(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