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无公害可降解的矿泉水瓶在吉林诞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09:13:40
分享

10月12日,鹿鸣创新集团在吉林白山长白山脚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推出生物全降解的PLA水瓶-鹿鸣甘露。同时,国内首条全降解矿泉水瓶生产线当天启用。

据介绍,鹿鸣甘露水源地及工厂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漫江镇,该水是从长白山天池地下2000多米深处经火山岩过滤涌出。鹿鸣创新集团总裁黄淑慧介绍,鹿鸣甘露与全球矿泉水业最大的差异化,不只是它水质中的矿物质总量、纯浄度、软硬度、酸碱度及水藴藏时间都居于世界之冠,更难得的是此矿泉水的瓶身可在一年内完全降解于土壤之中,矿泉水全瓶身,包含瓶标、瓶盖,皆是生物全降解包材,对环境零污染,还提升了土壤的肥沃度跟生机。

黄淑慧说,“我们计划在漫江镇建设5个厂,每个厂预计年生产量在6亿瓶左右,目前启动的是一期工程。鹿鸣创新集团PLA生物全降解环材制成的矿泉水瓶投入使用后,其代表的先进技术还将解决目前最头痛的白色污染(农业用膜)问题,未来逐步替代危害人体健康的塑料制品。

发布会上,吉林省白山市代市长王志厚、鹿鸣创新集团主席鹿百璟、鹿鸣创新集团总裁黄淑慧共同为鹿鸣甘露项目揭牌,并进行剪彩仪式。

台湾贸易中心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林宪章也出席了发布会。他告诉记者,台商近年来对吉林省旅游业,尤其在休闲农业、农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关注度逐年提高。“台商投资长白山饮用水这方面是不多见的,尤其在绿色环保方面可以提供很多新的理念和做法,很值得关注。”(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