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限购区新房无成交?只是系统暂闭

作者:修杰淼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10-13 09:00:29
分享

■记者修杰淼/文

12日,有媒体报道南昌实施限购后,部分城区新房成交量连续挂零,记者梳理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发现,10日和11日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等区域都曾出现一手房交易为零的现象。限购政策发布后,市场变化真的如此迅猛?还是另有原因?

成交量挂零并非没有成交量 只因网签系统暂关闭

9日,“限购令”生效第一天,南昌新建商品房交易总量从2190套降至945套,其中住宅类成交量从2139套降至843套。

10日和11日,南昌新建商品房住宅类成交量分别为109套、69套。

12日当天,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仅为40套。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南昌“限购令”发布后,楼市因此“降温”,交易量大幅下滑。在西湖区,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限购政策发布后,部分市民失去购房资格,不少投资一族开始持观望态度,这几日看房的客户确实少了很多。平时一天可以接待20组客户,限购后下降了近一半,但也不至于为零。对于未来限购区域新房价格走势,该置业顾问表示,库存较少,加上片区地价一直走高,房价并不会出现明显下降,预计涨幅变慢。

对于限购区域成交量挂零的原因,南昌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政策出台后,考虑到部分房产工作人员未办理过限购房屋网签手续,对程序不熟悉。为保障网签程序正常进行,在10月9日当天将限购区域网签系统关闭,并开始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目前培训已基本结束,限购区域网签系统也将于近期恢复。

限购实施后 重启网上申报流程

南昌限购限贷实施后,也重新启动了网上查询购房资格流程。自10月9日起,在本市市区无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在本市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本市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二手住房)都必须在网上填写《购房人住房情况申报表》。

在填报购房人信息一栏,需填写购房人姓名、证件号、户籍所在地、拟新购住房类型等基本信息。若两人共同购买,应分别填表。在网上填报完购房人证件信息后,1个工作日后便可在网上查询购房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审查后的申报信息有效期为10日,逾期未签订购房合同,须重新申报。

业内分析

限购初期市场疲软 后续需求强劲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指出,一般来说,实施限购政策后,成交量出现小幅下滑是正常表现,因为限购后会使得部分潜在的购房需求流失。而出现成交量为零的情况,多半和网签系统关闭或数据录入不及时有关。一般在市场降温的时候,很少会出现一套不成交的情况,只不过市场稍显疲软。

对于南昌市场来说,限购政策主要是针对外地人在南昌热点板块的投资。南昌房地产市场本身属于一个价值洼地,会使南昌后续购房需求总体比较强劲,房价不会出现下跌,最多维持不涨不跌的状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