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08:37:23
分享

乌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

自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启动以来,受到乌苏市各族干部群众纷纷称赞。10月5日至10月10日期间,全市各单位、乡场镇及街道办事处全部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体检工作,医疗卫生系统确定了27个医疗机构为体检机构,成立了5个技术指导组,全系统近100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和近300台各类设备投入体检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全民健康体检惠民政策。乌苏市积极依托市政府网站、电视台、村队广播等平台大力宣传全民健康体检惠民政策,并印制了“致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万份,通过各单位、乡镇、街道向居民发放,营造全民重视健康、积极参与健康体检的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形成合力。乌苏市按照“谁的人谁负责、分类组织、就近体检”的原则,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动员组织和人员摸底工作,填写摸底表、发放体检通知书,督促人员参与体检。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取得实效。成立健康体检专家技术指导组,定期对健康体检目标任务落实进度、质量、范围和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完善情况,开展督查与技术指导,避免出现重复体检问题,要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切实发挥医疗技术主力军作用,对危害群众健康的各类疾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建立全民健康体检长效机制,确保全民健康体检顺利稳步推进。

截至10月11日,全市已摸底2.5万人、体检1.5万人。

下一步,乌苏市将继续做好全民健康体检工程,确保体检工作覆盖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使人人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