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体院学生党支部“金秋送温暖”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08:37:23
分享

石大体院学生党支部“金秋送温暖”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外来务工人员领取衣物

10月12日,记者从石河子大学获悉,该校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日前组织学生骑行来到子午路石河子市长途客运站外的临时劳务市场,开展 “金秋送温暖”行动。

同学们通过前期“衣旧情深”军训迷彩服募集活动,将募集到的服装清洗整理后免费发放给支援石城三秋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以此活动形式倡导“健康出行、生活节俭、传递爱心”的生活理念,希望在金秋之际为远离家乡和亲人的农民工传递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

不同民族、不同省份、不同年龄的务工人员面带喜悦纷纷向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志愿者们表达着感激之情。一位拿着挑选好衣物的维吾尔族大叔握着学生党员王少峰的手,用“蹩脚”的汉语激动地说:“大学生,好样的,谢谢你们!”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新生共募集九成新迷彩服、迷彩鞋150余套,免费发放给外来务工人员125套衣服,38双鞋子。有来自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学生社团、志愿者服务队的近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 “金秋送温暖”活动是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四年,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00余人次。良好的社会反响,积极的教育意义让每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都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加强学习、奉献社会、传递爱心的责任,此活动也将作为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特色活动和学生党支部的优良传统长期坚持下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