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08:37:23
分享
新疆启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会议现场 摄影王杨静楠
新疆启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向世清 摄影王杨静楠


10月12日上午,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程建军,新疆农科院院长、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彤,新疆额尔齐斯河流域管理局局长、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邓铭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自治区科技厅巡视员杨晓伟,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安冬青,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杨骞,自治区科协副巡视员艾春根,自治区科协秘书长摆晓宏,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向世清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程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时代发展的脉搏高度契合,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鲜明主题,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新动力。就自治区来讲,顺势而为、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激发全区人民创造活力,培育各类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对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区域经济增长极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向世清进行了“双创”工作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新疆想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须调整思路,认清家底,基础建设,沉静前行,做其他区域做不了的事情。在之后的工作中必须完成人才承载区、中小企业新兴产业创新园区、科创载体平台园区、科创交流信息平台和中心、科创项目孵化和加速中心、科创产品交易中心、众创中心区的建设。”向世清研究员以开放的、前瞻的视界,全方位向解读了双创的体系、路径、方法与政策,对新疆开展双创工作和创新创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据悉,在启动仪式后,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汇集发展新动力,促进初创企业健康发展,新疆将从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方面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进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