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开展“清风行动”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7:25:59
分享

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2016年出口商品质量提升的“清风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发现并办结4起出口打假案件,涉案货值达10.63万美元,确保福建省出口商品质量安全,有力维护了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

在巩固2015年输非商品质量提升行动成果的基础上,今年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继续狠抓输非商品检出率,提升输往非洲和中东市场商品质量。该局紧扣“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今年重点对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伊朗、沙特、伊拉克、苏丹和埃及等国家的出口商品,开展质量提升打假维权工作。

在开展“清风行动”中,福建检验检疫局狠抓问题突出商品,确保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电动平衡车、锂电池、手机、服装、箱包、奢侈品、化工品、日用小商品等出口商品质量。该局重点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出口存在“假、冒、伪、劣”因素商品行为,出口属于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商品的行为,出口存在重大质量、安全、卫生、环保缺陷的劣质商品行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