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塞县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7:02:03
分享

为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组工干部带头抓、基层干部合力抓、全县上下齐心抓的工作格局,安塞县建立组工干部联系镇街党委、县直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制度,使全县党建工作能够按照中省市的总体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安塞县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军

一、全员参与。县委组织部所有组工干部全部参与联系工作,镰刀湾镇、招安镇、砖窑湾镇,沿河湾镇、真武洞街道的党建工作由五名部务委员联系,其它镇街党委和县直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分别确立了联系领导和联系干部。

陕西安塞县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二、明确职责。联系各党委党建工作的组工干部主要职责是传达辅导政策、开展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工作。联系干部每月至少两次到所联系的党委调研党建工作情况,做到精准指导、务求实效。联系干部每月要向部务会汇报一次所联系党委党建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

三、落实责任。各镇街党委要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积极配合联系干部开展工作,主动反映党建工作情况,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县直机关工委、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要继续发挥好抓机关党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及时调度人员力量和统筹各方面资源,与联系党委的组工干部通力协作,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

四、严格考核。各镇街党委、县直机关党委要如实向县委组织部填写联系干部在本党委开展工作记录,作为组工干部年度考核的参考。同时,县委组织部对镇街党委、县直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的考核、通报,将充分听取各联系干部的意见。(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