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6:56:15
分享

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5日上午8点在普陀宗乘之庙前鸣枪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俄罗斯、肯尼亚、蒙古等8个国家和国内30个省、市,总计一万名跑者展开激烈角逐,职业赛手和业余跑者将同场竞技,共同演绎一场长跑盛宴。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以“生态承德 绿色承马”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局、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承德市委员会、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政府、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赛事共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线路设计突出承德文化特色,赛道起点位于拥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普陀宗乘之庙前,沿途路过丹霞地貌磬锤峰,外八庙寺庙群,皇家园林避暑山庄、武烈河等承德标志性景观,终点为奥体中心体育场,意在将奔跑的激情与历史文化的积淀相融合,在高标准组织好国际竞赛的同时,向全世界展示承德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靓丽的城市风光、奋进的城市精神。

为突出承德地域特色和皇家文化特质,举办方在奖牌设计上也颇费心思,全程、半程马拉松奖牌的配色分别为金+紫、银+蓝,这两款奖牌配色在清朝主要颁发给将军和战士,奖牌的背面使用了避暑山庄及周边寺庙剪影,加上赛事logo,将承德浓厚的历史文化融入其中;迷你马拉松奖牌边缘图案取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云如意”,奖牌背面则以龙作为主元素,彰显皇家之气。

去年,该市成功举办了承德避暑山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积累了举办此类赛事的宝贵经验,为提高赛事水平,全面展示承德形象,今年增加了赛事类别(全程和迷你组别),扩大了赛事规模,并邀请中央电视台全程直播,市直有关部门按照组委会要求,精心组织、详细规划、周密部署、提前演练,在竞赛组织、宣传报道、跑者服务、医疗急救、安全保障、交通管制等方面全力确保赛事圆满举行。此外,承德组建了“小青橙”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承担物料补给、翻译咨询、交通指引、安保环卫等重要服务任务,广大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将成为承德马拉松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随着马拉松赛事在承德落地生根,长跑这项运动也逐渐深入人心,记者发现承德市大街小巷跑步的人明显增多,武烈河畔、大学城附近、景区周边总能看到挥汗如雨的跑者们,长跑已成为广大市民时尚的健身选择。

据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辛科安介绍,“2016年承德跑步圈不断壮大,一年里我们协会会员就增长8倍之多,各县区都有分会,最小15的孩子,最大到70多岁的老人,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我们还组织了晨跑、夜跑、线上马拉松、环山跑等活动,越来越多人热衷于这项运动”。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从去年的马拉松赛后开始跑步,最开始跑只有自己,后来认识了很多跑步的朋友,这一年里只要不下雨,我都坚持跑步,跑步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去年我只能为别人喝彩,今年的国际马拉松我一定要坚持跑个全马”。

十月的承德秋高气爽,景色怡人,热情好客的承德人民真诚的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享马拉松运动盛宴,共赏承德金秋美景。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