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6:18:12
分享

2016年10月12日,“2016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与合作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整车、零部件、能源、投资和交通等领域的500余位嘉宾到汉参会。

据介绍,经过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以及基础设施的逐步成熟,我国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局部地区出现了集中爆发式增长。据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1-8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4.5万辆,同比增长92.2%。在可喜的爆发式增长势头下,新能源汽车面临着对政策敏感度高、消费结构与市场结构不符、技术暂时不满足全天候使用、充电配套难以共享、汽车后市场尚未起步等一系列难题,亟需解决。

本届会议以“新能源汽车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及产业发展趋势、技术路线、技术难点、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模式等进行积极的研讨。嘉宾对如何推动技术和商业创新,并使更多领域的新技术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快速、广泛应用,使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创新更加活跃、能更有力地推动消费和投资的新增长点,对如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做到政策和市场协同发力与驱动转换,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可持续发展,做了很好的解读。(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