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动物疫情急需疫苗 检验检疫辟通道及时相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3:32:29
分享

10月10日,在新疆阿勒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及时帮助下,随着用于治疗和防疫的1150万头份,总价值约575万元的小反刍兽疫疫苗经中蒙塔克什肯口岸运往蒙古国,第一时间运往疫区核心区域治疗疫病。

据世界动物组织报道,自今年8月份以来,蒙古国科布多省2家农场相继发生了小反刍兽疫,上百只绵羊和山羊感染并发病,由于蒙古国内储存的应急药品和疫苗严重不足,蒙古国布尔根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向阿勒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函,希望能够就蒙古国检验检疫机构在我国内购买的小反刍兽疫疫苗、药品稀释液以及防疫防护用品等物资的通关给予帮助。为此,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两国部门签订的疫情联防联控的合作机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报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紧急抽调专业骨干组成口岸防控力量,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一方面向蒙方疫苗采购人员解释说明中国药品出入境检验检疫手续,引导其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另一方面,协调边检、海关等口岸联检部门临时延长通关时间,帮助蒙古国在中国采购的治疗疫病药品快速过关,让疫苗第一时间运往疫区核心区域用于治疗疫病。

据悉,目前蒙古国山羊和绵羊存栏量达4千余万头,蒙古国今后还将会分批次陆续从国内进口疫苗,该批疫苗及防护用品的整体投入将会有力的遏止蒙古国小反刍兽疫的扩散。(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