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交通运输局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触角 争做“五个表率”党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3:09:29
分享

近日,龙岩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触角,引导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争做理论硬、服务精、整改实、解难题、政治强的“五个表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理论硬”的表率。坚持党员干部学在前,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纳入“学”的主要内容,作为“做”的行动指南,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加大宣传和阐释的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鲜明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带头谈认识、讲体会,力求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二是抓实基层“最后一公里”,做“服务精”的表率。抓实载体平台建设,落实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制度,激励党员干部亮身份、比贡献、作表率。抓好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发挥好党员在社区管理服务中的作用。积极开展脱贫帮扶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履行党员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开展“问题清单”讨论,做“整改实”的表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大讨论,对照合格党员和过硬支部标准,找差距、查不足、摆问题,形成具有交通行业特征的对应自身写实的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创新“项目建设”模式,做“解难题”的表率。市交通领域项目会战指挥部及各分指挥部挂钩领导、干部、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施工单位主动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根源,寻找解决办法,让情况在一线了解、矛盾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挂钩领导每周不少于2个单位时间、县级挂钩领导每月不少于2次到工地(或现场)一线,责任单位责任人每周不少于5个单位时间到工地(或现场)一线。

五是建立党建长效机制,做“政治强”的表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定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建立切实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换届、党员组织关系、党费收缴、党员教育和党员活动档案等基础工作,创建党建服务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