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论坛在赣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1:46:27
分享

10月10日,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亚太旅游协会联合协办的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论坛在赣州召开。来自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方4省区和福建、江西、湖南、四川、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南方8省区的地方政府、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论坛在赣州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国家住建部村镇司副司长王旭东、国家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司长何才文作了政策解读,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爱军、中国市长协会小城市(镇)发展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杨天举作了专题演讲。

会上还围绕绿色规划、生态扶贫、特色小镇建设等议题举办了沙龙活动,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吴波作为主持人组织了专家讨论。中央党校孙要良教授、社科院王晓毅教授、中国投资协会投资项目社会评价促进中心张宏君、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蓝城集团总规划师胡劭平、赣州市发改委主任黄明哲分别阐述了观点,并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邢军指出,本次论坛开创了一个新的交流模式,为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会员企业、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的重要问题,促进绿色发展信息共享。通过本次南北“4+8”绿色发展论坛,以“绿色发展”为抓手,聚集政府、企业和金融资源,促进我国南北地区独特的生态资源资产化、资本化,形成三个方面的成果,包括促进政府间的协作、建立企业间的绿色产业联盟、推动发起特色小镇投资基金等,进而激发地方发展潜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模式转型。

据悉,10月11日南北“4+8”地区绿色发展座谈会将在赣州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陈元会长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