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在凉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0:34:20
分享

11月10日至14日,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本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以“自强、圆梦”为主题,规模预计约1200人,其中四川省各市州参加残疾人文化专场演出演职人员、作品展示及代表团团部工作人员约1100人。

据悉,本届残疾人艺术节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艺术节作品和展览,全面反映残疾人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同时反映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和支持,反映残疾人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充分体现四川地方文化特色与少数民族文化特色,展示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

本届艺术节将设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小品、诗歌朗诵)、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等9个参赛项目。个别极具残疾人特色的文化艺术项目将设立特别奖,集中展示五年来四川省各市(州)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成果,并进行网络展播展示展评活动。

目前,四川省有各类残疾人622.3万人。近年来,四川始终坚持“以‘量体裁衣’式服务”为中心,以夯实组织保障、资金保障、设施保障为抓手,深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专项服务体系建设,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凉山残疾人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17个县市都建成了一个规范达标的残疾人服务中心,残疾人事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2011年2月,四川省政府常务会决定四川省每四年举办一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2011年5月,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在绵阳市举办,并确定第二届的承办地为凉山州。因2015年四川承办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本届艺术节延至2016年举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