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贵州西段今日首次重联动车组试跑

作者:苗国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10-12 10:03:49
分享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联调联试已经进行1个多月,目前一切顺利。按照计划,10月12日,CRH380AJ-0202综合检测车将对贵阳北至富源北之间进行逐级提速测试后,首次运用运营的高铁动车组进行重联(2组动车组连接在一起)上线测试。

今日早上,首先由成都铁路局的内燃机车“探路”,在贵阳北至富源北站区间按照最高时速160公里1个往返,进行轨道、接触网状态、信号系统检测,确认线路安全后,“黄医生”紧随其后,按照时速300公里在贵阳北至富源北区间测试,返回时,“黄医生”在富源北至贵阳北按照时速60公里进行接触网非接触测试。之后,利用成都铁路局2组运营的CRH380动车组(CRH380A-2776、CRH380AJ-2778)进行重联试跑,在贵阳北至富源北上行线按照时速280至300公里共计4个单程进行提速测试。

“这是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联调联试以来首次上线重联试跑动车组,这意味着距离正式开通时间不远了。”参加联调联试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苗国强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