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蒙内铁路“筋骨”由宝坻企业制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08:54:11
分享

首条海外全中国标准铁路——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正在紧张建设中,这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新铁路。而在这条铁路中,宝坻企业中国建筑技术集团中技重钢结构公司承担蒙内铁路第八标段的两个车站以及相关机车、列车检修库的钢结构总包工程,这是该公司首次承接国际建设项目。

中技重钢结构公司是我区“走出去”招商组去年以商招商引进的一家北京外迁企业,主要生产高层建筑、大跨度重型异型钢结构。在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为蒙内铁路进行最后一批钢结构的装车工作。为了做好这一项目,展示中国制造水平,工人们在国内把施工现场所需材料全部准备好再运到肯尼亚,力争提高施工效率。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广智介绍,从今年三月份开始承接肯尼亚工程后,到目前内罗毕最关键的一个工程节点——内罗毕的主站房已经安装完毕,下一步将转战到下一个关键的施工节点。

据了解,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推动非洲三网一化品牌的标志性工程。作为东非铁路走廊的第一段,蒙内铁路“中国标准”的确定与实施,将直接影响后续近3000公里铁路建设,为中国的技术、产品、装备输出打开了大门。中技重钢结构公司为了把最优质的工程留在肯尼亚,展现宝坻企业的优秀风采,他们前期准备了几百页的施工方案,派出了企业最优秀的员工到肯尼亚施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留下了宝坻人的足迹。

近年来,在国内钢结构市场受经济形势的影响下,各生产企业的订单呈逐年下滑趋势,而中技重钢结构公司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信誉、专家团队,在逆境中攀升,不仅拿下了蒙内铁路1.2万吨钢结构的订单,而且还接到了奔驰等一批知名企业的钢结构订单,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年初。“我们近期在把握国内市场的同时,还要开拓国外市场,把主攻国外市场作为我们今后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胡广智说。截至目前,该企业已经完成今年全年产量的70%,产量达到了2.5万吨,预计到年底前达到3万吨的产量,产值达到2.5亿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