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海沧自贸园区进口成品油增长三成但不合格率增幅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7:01:49
分享

10月11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检验进口成品油628批次、重量4.69万吨、货值2565.39万美元、不合格批次130批,同比分别增长29%、3831%、525%和6400%,不合格批次增长明显,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中文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应引起重视。

据悉,进口成品油主要品种有柴油、发动机油、润滑油、润滑脂等,主要来自中国台湾、新加坡、罗马尼亚、伊朗、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等。

进口批次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海沧口岸通关环境的优化和通关速度的进一步提高,自贸区优势凸显。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进口成品油的需求日益增大,其品种、数量均有大幅度的增长,来源国和品牌也呈现多样化趋势。

为了保障进口成品油的质量,海沧检验检疫局紧紧抓住机构职能转化的契机,以促进贸易便利化为抓手,积极推进进口工业品分类管理制度,努力推进设立进口成品油定点查验堆场;建立口岸查验协作机制,努力实现一次开箱、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模式,不断提高检验监管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压缩通检时限,降低物流成本,确保进口成品油质量安全。(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