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服饰高峰论坛”召开 专家纵论科技与传统服装业的结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5:57:34
分享

“大数据时代,纺织服装行业的未来是什么?如果智能订制与智能产品是服装业的未来,它是如何演变的? 数字化改造的焦点在哪里?”

智能转型哨声已响,脱下智能制造“冰冷的铠甲”搭界服装业,智能时尚的概念应运而生。智能科技正在摆脱“噱头”的固定角色,日益成为服装企业应对“数量增长慢下来,质量增速提上去”的“新常态”发展法宝。

2016年10月11日, 由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主办的中博会“智能服饰高峰论坛”,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会议厅盛大召开。近300位企业家、设计师、创客出席本次盛会,论坛汇聚国内外科技产业、纺织业与学术界精英。与会专家表示,科技将引导传统纺织业的转变。

论坛邀请智能工业南华研究会聚集中美新港华裔的IT精英,这些有丰富工业智能知识经验的博士们在本次会议上分享了国际时尚业最先进智能核心。来自浙江大学孟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省级19项科研项目。本届大会他带来了近百项成熟的专利成果,与大家分享有关模糊建模、系统生物学、移动医疗等一系列科研经验。由“蓝色时空”时尚机构携法国著名设计师Christian Saint Gilles 与本协会,共同在论坛发布中国首份“智能服饰时尚趋势报告”。

论坛还邀请了华南最专业纺织装饰技术专家 黄国光工程师,详述适合于智能服饰的相关功能性印花、面料粘合、各种功能性纤维的使用技术与案例。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