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 不松劲不懈怠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5:55:57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旅游行业“双创”成果,落实“创文”标准,强化行业工作责任, 10月11日上午,海口市组织召开了旅游行业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对进一步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再动员再部署 不松劲不懈怠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不松劲不懈怠 继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前段时间,我市“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以高分通过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来之不易的成绩既是全市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全市旅游行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转入到创文工作的测评验收,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号召全旅游行业不松劲不懈怠,继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创文”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再动员再部署 不松劲不懈怠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创建工作紧迫感。

全国创文测评体系由3大版块、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构成,其中,宾馆酒店和景区有10项,旅行社有5项工作任务,在年底海口将迎接国检验收,而我市旅游行业双创工作中依旧存在弱项,因此,当前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对旅游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除了我市,全国还有8个城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竞争也非常激烈。

再动员再部署 不松劲不懈怠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海口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副主任、市旅发委主任廖小平对旅游行业“创文”工作和各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创文”工作提出详细要求与安排。)

根据市委孙书记要求,今年的创文要“保二争一”。因此,全市旅游行业必须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才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测评验收;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好传统、好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全力以赴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这次测评验收。

二是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力推进。

一是抓文明宣传。从现在起,各旅游行业协会、各旅游企业的创文宣传工作要全面升温,重点做好价值观、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文明旅游宣传和诚信守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三大通讯运营商要配合市旅发委做好游客落地海口的文明旅游手机短信提示宣传工作。二是抓文明劝导。各企业首先要加大对文明劝导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文明劝导水平。同时做好禁烟控烟、文明用餐的劝导行动,教育、引导市民、游客遵守法律法规,注重文明素养。三是抓环境治理。重点抓好旅游饭店、旅游景区卫生死角和盲区管理,彻底解决脏、乱、差的问题。 四是抓服务规范。重点抓好行业规范、服务承诺、收费项目、服务流程的公开公示;服务人员文明上岗,服务规范;投诉处理、禁烟标识的完善。五是抓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旅游厕所设施、三防设施、安全设施的建设,全方位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需求。

再动员再部署 不松劲不懈怠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海口市旅发委蒋祖华副主任通报了旅游企业“创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是采取得力措施,扎实落实。

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已全面启动,创建的目标、任务已十分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根据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企业主责。各旅游行业管理部门、各协会、各企业要注意抓住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巩固创建成果。各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成为文明的示范带头人,还要随时随地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把握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各旅游企业要成立机构,落实专门工作队伍,对需要重点推进、重点协调、重点攻坚的事项,确定专人包干、专人负责,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整改,一项一项促达标。二要压实督导检查,严格督办问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任务十分艰巨,必须严格督查,严格问责,切实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各单位要管好各自的“一亩三分地”。各旅游协会、旅游企业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要将今天会上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责任到人,对照检查、跟踪问效。各区、各行业管理部门要要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任务,对照测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职责范围内的事,要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对需要协作配合的事,要加强沟通、鼎力支持,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的生动工作局面。

再动员再部署 不松劲不懈怠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部署会召开

今天的工作部署会,海口市文明办等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四个区分管旅游副区长、四个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八大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美兰机场、港航控股、粤海铁路、三大通信(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分管负责人以及各新闻媒体单位参加了会议。会后,市旅发委廖小平主任就如何落实“创文”各项工作与八大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座谈,并就国庆假期各旅游企业的特色工作进行了解。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