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职业技能培训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铺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5:45:31
分享

用职业技能培训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铺路”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同志在全区“访惠聚”活动推进会上的提出的“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破除‘等靠要’思想,加强就业培训和双语培训,把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技能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促进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住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阿克兰干村、尕宗村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尽快实现脱贫目标,近日,由住村工作组委托新疆出版广电学校举办的印刷装订技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开班典礼。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合尼村、阿克兰干村、尕宗村的20名青年,培训为期3个月,其中技术理论培训1个半月,实际操作技能培训1个半月。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自治区人社厅组织的技术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取得中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由工作组和新疆出版广电学校择优推荐到印刷相关企业就业。

在10月7日工作组举行的学员送行会上,工作组总领队赛力克•巴勒夏提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学员们不要辜负组织和家人的期望,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通过努力学习,找到好的工作,让自己、让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同时他要求出版广校的领导和老师照顾好参加培训的学员,照顾好他们的身体和饮食起居,让他们好好学习、愉快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