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曲靖珠江源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4:12:08
分享

10月9日,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南方主会场在曲靖市珠江源景区拉开帷幕,近2000名各族群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老有所健、幸福老年、健康中国”为主题,倡导老年群体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关注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营造全社会老有所健、敬老爱幼的良好风气。

2016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是积极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一项重要举措。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开展登高健身活动,当天,中心主会场浙江江山市、东部主会场江苏马陵山、西部主会场陕西药王山、南部主会场曲靖珠江源、北部主会场黑龙江镜泊湖与全国多个地区形成联动,同步举行“九九重阳登高赛”。该活动将重阳登高这一中华民族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公益性和示范性,彰显了中华民族渊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曲靖市作为此次活动南部主会场,结合本身得天独厚的条件因地制宜开展群众登高、健身休闲、专业选手登高比赛、民族庆典健身等多项活动,将形成千名群众登高健身壮观场面,为建设曲靖高原体育旅游城注入新鲜活力。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