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启动“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3:57:42
分享

10月11日,笔者从轮台县扶贫办获悉,在我国第3个扶贫日即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该县已在全县启动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扶弱助贫”传统美德,凝聚全县各方力量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轮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全县发出《轮台县2016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轮台县在全州还是一个低水平脱贫县,农村贫困面宽,农民群众持续增收难,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今年年初,轮台县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确立了两年集中攻坚,三年巩固提高,确保到2017年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群巴克镇诺乔喀村、草湖乡库克乔勒村成功退出贫困村,到2020年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奋斗目标。

《倡议书》号召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蔚然成风,让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生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