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成立 致力于绿色工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3:38:28
分享

10月10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广州开幕。作为中博会重要活动之一, “首届华南绿色工业生态技术展暨绿色工业技术交流高峰论坛”也于当天召开。

“华南绿色工业创新联盟” (简称联盟)在此次展览及论坛期间顺势创立,由致力于绿色工业事业,从事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绿色建设的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投融资机构联合发起。联盟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作创新、自愿参与”的原则,由广东省节能协会、广州捷玛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天工开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沃杰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禹生态智慧城市水资源研究院等众多机构组成,积极助力绿色工业发展及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推广绿色工业科技创新技术,搭建“政、产、学、研、用”互动合作交流平台。

联盟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推动绿色工业发展”为宗旨,以“整合行业资源,促进政企交流,实现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为目标,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法规和标准,推广先进绿色工业技术产品,开展相关培训和咨询服务,推进和参与绿色工业建设相关的技术标准、规范的制定。

联盟将推行合理创新的运作模式,以联盟为服务主体,以“园区管家”的第三方治理和运营为服务机制,通过大力推进“排放达标、清洁生产、智能管控、循环经济”的绿色工业园建设,完善产业结构,促进资源能源利用,实现环境和能量管理,控制污染排放,实现绿色、循环、低碳三大目标。

联盟以“三个服务”为工作宗旨。首先是服务政府,组织开展有关工业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工业生态园区等调查研究,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规划、管理和决策提供服务,向相关部门、项目法人单位推荐绿色工业技术和产品。其次是服务社会,推进绿色工业,改善生态环境。建立和谐社会,造福后世子孙。第三是服务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依托联盟成员和专家团队,策划和组织绿色工业的技术论坛、项目考察及相关培训、展览等,促进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和协作,实现绿色工业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