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跨境电子商务是新时期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3:38:28
分享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在今天召开的“2016中国跨境电商领袖峰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新时期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点来抓,主管的全国跨境电商产业园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已推出。

“2016中国跨境电商领袖峰会”以及“第十三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

马向晖在致辞中表示,主管的全国跨境电商产业园示范基地建设工程已推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贻伟指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助推器之一,世界跨境电商看中国,中国跨境电商看广东,此次中博会跨境电商展的举办,全生态链地巡视了跨境电商的发展,促进产业协同,助推中小企业外贸转型升级。

在“中国跨境电商凤鸣奖颁奖仪式”颁奖环节,获奖的企业有:交易平台、大卖家类:亚马逊、eBay、环球易购、敦煌网、利丰有限公司、五洲会;服务商(综合):e码头、贝法易集团、价之链、启明星;服务商(电商产业园和专业市场):状元谷电商产业园、嘉诚国际物流、中澳新自由贸易产业园、南大数码;服务商(物流):高捷物流、华为物流、粤储物流;服务商(支付):PayPal、World First、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服务商(营销、技术):全球贸易通、云适配、塔百奇、美国DP明路。

此外,峰会当天瑞士Banana公司总裁Domenico Zucchetti、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集团华南首席代表雷瑞强、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黎荣舟、贝法易集团CEO肖友泉、一达通副总经理肖锋、全球贸易通总经理陈建旭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领袖峰会旨在促进展与会的融合,发挥以展带会的优势。领袖高峰论坛全景式展示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链,整合国内外跨境电商资源,见证跨境电商实力,推动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与中国广大中小企业进行产业对接,促进出口和转型升级,推动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发展。会议现场热烈活跃。

“2016中国跨境电商领袖峰会”以及“第十三届中博会跨境电商展”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 中博会将于于10月10日在广州开幕,10月27日结束。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