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大鲶鱼“成精” 重约55斤长一米五(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6-10-11 10:26:11
分享

成都超大鲶鱼“成精” 重约55斤长一米五(图)

10日上午,万年场一家酒楼外那叫一个热闹,大伙儿正对着一个硕大的盆子又是拍照,又是讨论,这盆子里究竟装了什么东西呢? 定睛一看,这盆子里竟然装了条大鲶鱼。 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亲眼见过最大的鱼。经过测量,这条鱼重约五十五斤,长一米五。

捕获大鱼的就是这家酒楼的老板钟先生,10月7号,他在龙泉湖打捞出来的,为了将这条鱼带回成都,钟老板还专门派了专车接送。虽然对于如何处置这大鱼,市民们众说纷纭,不过酒楼的老板说了,他们准备在这两天将鱼送去放养。

这条鱼究竟是不是大伙儿所说的鲶鱼呢?看度客户端记者将大鱼的照片发给了华希昆虫博物馆的赵馆长。赵馆长说,这是一种鲶鱼,在成都地区很多湖泊及河流都能见到。而它之所以长这么大,也是因为它生活的水域食物比较充足,估计这条鲶鱼已经生长十几年,才会达到这么大体长和体重。此外,鲶鱼最长可以长到两米,而因为鲶鱼并非外来物种,也并非保护动物,如何处置完全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

看度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这条是成都发现过的第二大鲶鱼,而排行第一的,则是去年出现在简阳(微博)的一条鲶鱼,重86斤,长一米七。世界最大的鲶鱼,2005年被发现于湄公河,重293斤,长2.7米。鲶鱼寿命较长,最多能活到一百年。

成都超大鲶鱼“成精” 重约55斤长一米五(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