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东兰生态旅游发展思路好前景广

来源:光明网
2016-10-11 09:41:05
分享

光明网广西频道讯(通讯员 覃柳宁 吴秀欢 记者 周仕兴)近日,广东省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副会长,香港进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进枝、香港进源集团互联网中心主任、东兰县润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覃源在河池市拜访了中共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就广西东兰旅游创新及旅游精淮扶贫发展项目作了汇报。

  吴进枝说,目前东兰生态旅游在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以 “互联网+物联网+旅游+东巴凤大旅游板块+全国首创网职+”的新兴旅游创新模式,引领了沿海地区及港澳台一大批知名企业家投入到东兰旅游项目中,在不到一年间就为当地解决就业岗位168人,使远在千里打工的游子陆续返乡就业,通过东兰风物好电商公司以跨境电商平台,让大山农副产品输送出去,让境外好的电子产品引入大山东兰实现“千里一线牵”国际贸易。

  吴进枝说,东兰生态旅游项目从2015年1月18日与东兰政府签约以来,近一年都是在做景区现场调研、勘察、详规、批复、立项及评审会和成果会及全国旅游展览研讨会,今年4月7日四个项目通过立项批淮,立项后着手开发巴社山及红水河第一湾游船观光隘洞御码头、并于8月份与桂林和江苏两个生产厂家分别定购了31艘仿古竹排筏船和64艘大小画舫木船”,目前红水河第一湾观光旅游线路已投入试运营。长乐宫4月7日立项后正在做详规,目前正在抓紧勘查。此外,仙驼峰因道路改道建设县政府正向省交通厅申请、尚未改道、改道后以“贵州小七孔”模式发展大武篆旅游系列综合景点。下一步,第一湾股份公司开发旅游的工作将重点着手抓景区建设、电商大数据及农副产品自主产品研发、财务完善建设预备上市三个方面,计划通过旅游创新,不仅促进东兰当地经济发展,按照景区进度规划建设逐步推进和日臻完善,一年后,估计在当地可解决就业上岗人数达380人,解决游子归乡就业梦。

  何辛幸说,今年8月10日在第五届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国际研讨会上,河池市荣获世界长寿市的荣誉称号,目前,河池市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14.5%,百岁老人有760位,相当于每10万人中健在的百岁老人有17.9人,人口平均预期寿命为77.94岁。全市有巴马、东兰、凤山、宜州、天峨、大化6个"中国长寿之乡",是广西长寿之乡最多的城市。何辛幸表示,目前第一湾股份公司在东兰旅游开发项目的思路和方向完全是正确的,东兰生态旅游项目为国家朝阳产业,符合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项目发展前景是广阔的,市委市政府支持进源集团的旅游发展,支持公司项目往前推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