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制博会2017年3月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9:21:07
分享

自德国提出“工业4.0”概念以来,全球制造业迎来新一轮革新风暴,近年来,中国制造业正在以迅雷掩耳之势进行深入的调整。传统工业向高端装备升级、智能制造深入工业生产各环节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2017年3月9-12日在天津梅江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制博会汇聚传统工业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前沿技术,对行业发展何去何从展开深入探讨,中国制博会将成为2017年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行业峰会。

传统工业与智能制造同场交流&PK

中国制博会是我国装备制造业上下游共同关注的行业盛会,每年3月9-12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制博会启动梅江会展中心7大展馆,展出面积近90,000平方米,精细划分机床、机器人、自动化、钣金切割、3D打印及橡塑胶等多个专业展区,智能制造与传统工业同场展出,机床行业数十名权威专家齐聚天津,探讨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传统工业制造设备的转型之路及发展趋势,哈斯、哈挺、斗山、现代威亚、三星、沈阳机床、大连机床、宝鸡机床、汉川机床、鲁南机床、北京机床研究所等千余家机床厂商负责人亲往现场参与交流,中国制博会将成为2017年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行业峰会。

激光切割机成工业转型的“潜力股”

来自2016年3月中国制博会现场数据分析:激光及钣金切割领域的企业数量及规模发展迅速,成为展会重要的组成部分。大族、天田、大族粤铭、大族超能、迪能、珊达、统快等激光切割企业通过近几年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企业规模和市场空间上都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成为工业转型过程中成长迅猛、前景远大的“潜力股”。大族激光,作为激光领军企业,率先转向智能机器人领域,得到行业认可,其3D打印项目业已取得可喜成绩。这些企业在中国制博会上大手笔投入,向全球激光企业及用户透露出重要信息:中国北方已经呈现巨大的激光切割需求空间。

这些领域向中国制博会提出机器人采购要求

天津作为北方经济发展中心,传统工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是必然趋势,整个北方地区装备制造业正在调整转型。川崎、广数、史陶比尔、松下、优必选、新松、ALDEBARAN等纷纷开始布局北方市场,群雄涿鹿,占领一席之地。

天津承载着中国北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以天津为代表的自贸区建设及中国与新加坡战略合作的中新生态城建设,都亟待智能机器人入驻并参与建设和维护,尤其在建筑外墙清洗、环保维护、生活服务及货物运输等领域。

广为人知的天津港,是全球货物吞吐量第四大港,年吞吐量超过5.4亿吨,巨大的货物吞吐带来巨大的搬运机器人需求。而作为天津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装备及正在建设的48个航空航天项目,也对电焊、喷涂、编程及搬运等机器人提出客观的量级要求。

中国制博会集品牌展示、技术交流、贸易合作、推广宣传、信息发布、国际研讨及市场开拓于一体,受到海内外行业人士的关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技术交流、新品发布、招商引资、产品推介等多场高端会议及论坛,是2017年高端制造业行业峰会,展会官网www.ieme.com.cn成为行业人士了解展会及行业动向的权威窗口。(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