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十一黄金周运输单日客发63.8万人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9:06:22
分享

10月7日,郑州铁路局发送旅客55.8万人次,为期10天的2016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郑州铁路局在9月28日至10月7日之间,累计发送旅客448万人(10月1日发送旅客63.8万人,创历史单日客发新高),较去年同期发送386万人增长了16%。该局十一黄金周旅客发送总量、单日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

为满足返程旅客集中出行需求,郑州铁路局加大运力投入,科学组织运输,精心维护线路设备,共加开43对临客列车服务十一黄金周运输,努力为广大旅客打造安全、方便、温馨旅途。

郑州车站在西售票厅增设20台自动售取票机,郑州东站对原有各售票处的功能进行调整,共增设74台自助售取票机,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排队时间。为了避免旅客集中取票耽误行程,郑州铁路局还对具备条件的65个代售点在国庆假日期间延长到20:00,方便旅客取票。

据记者了解,郑州铁路局十一期间客流主要以管内为主,直通客流以往北京、广州、上海和武汉方向居多。从列车类型来看,高铁列车客发增幅明显高于既有线列车。由于郑徐高铁开通,武广、徐兰两条高铁线的交叉形成,造成高铁中转换乘更加变利。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徐高铁经受住首次大考。郑州东站沿郑徐高铁向东发送旅客达17.3万人次,相关数据表明,乘坐高铁出行成为越来越多旅客的首选。十一黄金周期间,高铁客发量已经达到了发送总量51%,而平时只能占到发送总量的40%。

与往年相比,今年铁路既有线出行客流方向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旅游城市以及省内短途客流。郑州火车站开行热门方向临客420多趟,充分发挥普速列车的运能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0月1日,郑州车站发送21.5万人,创历史发客新高。郑州东站假日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73趟,加开临客3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上海、西安、北京、武汉、信阳、安阳、商丘、秦皇岛。10月1日,该站单日发送旅客10.2万人,创历史发客新高。

节假日期间,根据购取票旅客激增的实际情况,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商丘车站等车务单位每日安排共13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站进行志愿帮扶,在自动售、取票机处专门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开封北站与开封团市委共同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假日期间客流高峰时段到车站重点岗位进行志愿服务。

同时,该局根据重点旅客的实际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使广大旅客行的放心、行的舒心。心馨党员服务台、丹丹服务台等车站服务平台提供一对一预约服务,温馨之家等重点旅客服务区提供专区专人专项服务。同时,还提供休息专区、儿童游乐区、母婴室等细致服务,帮助重点旅客从容出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