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雅安》城市宣传片获“金熊猫”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7:36
分享

由著名导演田文拍摄的雅安城市形象片《美在雅安》在2016年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中获得“自然与环境类”大奖。

《美在雅安》宣传片用史诗和电影音乐的结构方式来创作,音乐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奏;摄影基调上,影片引用了国际最新的前景影像美学;航拍邀请了曾荣获亚洲航拍冠军的中国第一航拍团队;配音邀请中国顶级配音大师春晓、孙悦斌等。

《美在雅安》以“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为主题,包括写意、人文和历史、山水风光、城市经济和尾声五个部分,将雅鱼、雅雨、雅女等细节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片中,牛背山、轿顶山、蒙顶山、喇叭河、安顺场、东拉山、神木垒、硗碛藏寨和龙行十八式等众多自然风景和人文遗迹交融相映。同时借镜头还展现了雅安灾后重建实效及新常态下新雅安的建设与发展。

《美在雅安》还在今年7月分别入围了新加坡世界国际电影节和香港世界国际电影节,这也是今年第一部入围国际电影节的城市形象宣传片。

据统计,《美在雅安》推出仅20天的阅读量和点击率已超一千三百万人次。导演田文表示,《美在雅安》全片三万多帧画面,每一秒每一帧(1秒25帧)都是在雅安实景拍摄,全片没有使用任何的素材和三维渲染。“《美在雅安》旨在将一座有气质、有态度、有情怀、有梦想的雅安呈现在中国及世界面前。”(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