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7:36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旅游局发布数据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市累计共接待游客119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同比增长23.1%,在西南省会城市当中排名第一。

成都市周边城市也实现了旅游收入和人次的大幅增长,其中,昆明共接待游客31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48%,实现旅游收入16.34亿元,同比增长27.99%;贵阳接待游客590.65万人次,同比增长41.46%,旅游总收入44.43亿元,同比增长47.9%。

据悉,国庆节期间成都主要景区游客接待持续火爆,是实现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其中,熊猫基地共接待游客33.72万人次,同比增长77.38%。数据显示,该景区在过去三年里,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逐年攀升。2014年接待游客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20.28%;2015年接待游客19.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2%。

游客的“过夜率”一直是旅游经济中一项重要指标,意味着花的时间更长,酒店、餐饮消费也就更多。国家旅游局在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体系试点工作情况的通报》中,规定新的国内旅游接待统计指标评价办法中,以住宿过夜人天数为核心基础指标。

在成都度过国庆的全球游客中,有将近三分之一属于过夜游客,达到355.2万人次,同比增长3.4%;一日游游客838.1万人次,同比增长2.8%。据统计,来蓉游客人均停留天数3.5天,过夜游客人均花费802.2元/人天,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358.9元/人天。其中,成都过夜游客的数据甚至超过了云南全省,黄金周云南共接待过夜游游客313.88万人次。

此外,来蓉自驾游持续升温。大批成都本地市民、省内市州及外省自驾游游客来蓉观光旅游,加之小型车辆节假日免费通行的良好政策,以自驾车为代表的散客自驾游已成为成都假日旅游的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自助游、自驾游游客占成都全市旅游接待人数的80%以上,除四川省游客以外,还包括重庆、陕西、云南、贵州、北京等地。

除去自驾游客,国庆黄金周成都累计抵达游客291.02万人次,其中坐铁路来成都的游客最多达191.5万人次,坐飞机的有47.56万人次。(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