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天府创客公园打造成都市首个“公园式”双创载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7:36
分享

5月28日,双流区天府创客公园正式开园。9月,由专家、创客、市民打分(投票)票选出的14个成都创新地标中,该创客公园被众多网友点赞。

据悉,天府创客公园坐落于双流区新城中央地带,亚洲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核心位置,占地面积达629亩。园区建筑环湖而建,多为临湖独栋别墅形态,景观水体轴线贯穿了整个园区。

作为成都市首个“公园化”新型创客空间,天府创客公园以天人合一的自然景观为特色,以创新资源的汇聚融合为手段,以新兴产业的扶持培育为目标,拟最终打造成为“自然生态”与“创业生态”相互融合、“人才引进”与“产业发展”相互支撑的成都市创业文化新地标。

据介绍,天府创客公园集成“创业、学习、工作、社交、消费、娱乐”六个维度,总共包括八大功能板块,重点布局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科技、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五大产业;发展培育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动漫游戏、高端商务、创意商业等业态。

目前,双流创客公园已有17家企业、12个团队入驻,并已有超过100家创业团队提出入园孵化申请。创客公园将重点引入创业咖啡、创业公寓、创业媒体、联合办公空间等新型创新载体与孵化平台,形成集联合办公、快捷办公、创业培训、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为一体的一站式新型创业综合体。

近年来,双流区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从健全机制体制、推进创新载体建设、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构建普惠性政策体系等方面多向发力,打造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去年,双流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650亿元,占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57.8%,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54%。

目前,双流区拥有包括天府创客公园、天府新区大学科技创新园等各类孵化载体13个。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底,双流区力争创新创业载体总量达15家,新增创新创业载体10万平方米以上;天使投资资金总额超过11亿元;创业导师和孵化器专业管理人才超过50人;在孵企业和团队超过500家。

此外,双流区还为“双创”量身定制了25项扶持政策,以强力推进双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全开放、全覆盖的孵化服务体系。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