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检验检疫局开展质量月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5:43
分享

今年全国质量月的主题是“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为了让作为进口食品安全责任主体的进出口食品企业融入质量月活动,东渡检验检疫局于9月28日在自贸区联检中心举办“质量月食品安全”培训,共有50余家食品企业和代理报检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围绕质量月主题,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三个方面进行宣贯:一是对进口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宏观上的解读;二是从进口食品企业主体责任角度,以进口前、进口中、进口后三个环节为线索进行详细的讲解;三是宣贯厦门局优化查验措施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加入优化查验名单。培训结束后,东渡局组织现场食品安全员考试,通过率100%。

据悉,今年的全国质量月期间,东渡局还还组织了“关检现场答疑会”、“出口食品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质量月活动氛围,进一步促进检企双方交流,推动进口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