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同安将举行纪念朱熹诞辰886周年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5:43
分享

今年农历九月十五日即10月15日是朱熹诞辰886周年纪念日,同安区将在朱子书院举办为期一周的纪念朱熹诞辰886周年暨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喜爱朱子文化的朋友们届时可到现场参与相关活动,感受朱子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闽南民俗文化展演、社科知识宣传普及、社科志愿者服务活动、珠光青瓷文化展示、朱子文化论坛、主题为“供给侧改革与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乡村文化旅游”的社科专题讲座等多个配套活动。

“许濙开疆二千载,朱熹过化八百年”。朱熹首仕同安,兴办学、广教化、敦礼义、厚风俗,为同安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本次活动旨在缅怀朱子历史功绩,传颂朱子学术思想,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内涵,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同时,10月15日至21日也是福建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周时间,同安区将通过上下联动,加强社科知识和朱子文化的宣传、普及和推广,形成敬重朱子、研究朱子、宣传朱子的良好氛围,为“文化同安”助力添彩。(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