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季度厦门口岸进出境集装箱量同比上涨4%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5:43
分享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厦门口岸进出境集装箱共计172.12万标箱,较上年同期增长4.02%,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8.72%,其中进境集装箱85.37万标箱,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22%、 13.24%,出境集装箱86.75万标箱,同比、环比分别增长5.85%、4.61%。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外贸下行压力大,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持续增多,随着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微调对进口产生了促进作用和人民币略有贬值对出口带来一定积极作用,第三季度外贸形势出现好转,厦门口岸进出境集装箱量同比、环比也相应有了小幅增长。

同时,厦门检验检疫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多项举措切实为企业减负,包括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创新中欧(厦门)国际班列通关便利化模式,推进关检“三互”,启动关检“监管互认”综合执法模式试点,扩大“监管互认”范围等,其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一站式”查验平台+监管互认、对台湾输入区内产品试行快速检验检疫模式+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改革和简化原产地证管理等四项举措入选福建自贸试验区 “十大创新举措”,进一步促进外贸通关,助推外贸保持回稳向好态势。(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