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进口美国产花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08:45:43
分享

近期,美国产250.7吨、11.53万美元的带壳花生登陆福建,这是福建首次进口美国产花生。该批花生由在自贸区注册的福州归田园贸易有限公司长乐加工厂进口,将通过剥壳加工后国内销售。据悉,该公司拟从11月起每月进口花生1700吨左右。

为确保花生顺利进口,福州检验检疫局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进口前多次对公司储存场地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安装防鼠、防虫、防霉设施;二是帮助企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职责,环境卫生要求、存放库卫生要求、运输卫生要求、记录要求等;三是指导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远程监管查看花生卸货过程;四是宣传进口植物产品的相关规定,加强对企业人员应知应会的培训。为确保企业尽快投产,花生一到货,立即进行现场开箱查验,并进行抽样检验检疫。该批产品经检验检疫合格。(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