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义务守陵员十年守护英烈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6:58:09
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务守陵员十年守护英烈魂

采访团走进河南鲁山县烈士陵园。(沈洋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务守陵员十年守护英烈魂

采访义务守陵员范钦宪。 (沈洋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沈洋 齐馨)10月10日上午,细雨濛濛,"长征路上奔小康"河南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一行,走进了平顶山鲁山县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义务守陵员:十年如一日

在烈士陵园,记者采访到了64岁的义务守陵员范钦宪。他十年如一日为烈士守陵,并将英烈们的故事烂熟于心,绘成漫画传颂。

范钦宪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在临终时一再嘱托自己不要忘本。他说,“这些年,我守陵是为了报党恩。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他同时表示,"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让红色的信仰传承下去。"

据介绍,2006年10月,鲁山县民政局在团城乡北湾一处山坡上修建了一座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崇敬的范钦宪主动提出要当烈士陵园的义务守护人。

 为更好地守护陵园,他在烈士陵园附近搭建了一个简易房屋。

"其实,我并不孤单,我的家人、孩子也帮忙拔草,一同守护陵园。"范钦宪说。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务守陵员十年守护英烈魂

 义务守陵员范钦宪手握荣誉证书。(齐馨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义务守陵员十年守护英烈魂

图四: 鲁山县烈士陵园中的革命烈士之墓。(沈洋 摄)

红色讲解员:传播先烈英雄事迹

为了纪念烈士,教育后代,范钦宪不断搜集、整理烈士功绩资料,并在清明节、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将图画挂在校园内,宣讲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教育和影响更多的人们牢记历史。

范钦宪表示,近年来,到烈士陵园扫墓的人越来越多。从前总有人问他看守烈士陵园有多少工资,后来人们都知道他是义务来看守陵的,也有很多党员和群众在清明等节日自发来陵园打扫祭拜。

近两年,每逢清明扫墓,来到烈士陵园的党员群众都有2000余人。

“有生之年我还要继续守下去,不但要守,还要尽我所能争取把这里建成红色旅游基地。”他告诉记者。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