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大学著名校友赵锡成携女儿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访问学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6:29:56
分享

海事大学著名校友赵锡成携女儿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访问学校 

海事大学访问。

10月9日,上海海事大学1946级校友、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著名慈善家赵锡成先生携同长女、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美国福茂集团总裁李明清等一同访问上海海事大学。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原党委书记於世成,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孔凡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来宾。

金永兴书记首先对赵锡成、赵小兰一行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对赵锡成及家族成员长期对学校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32年来,赵锡成家族重视教育,回馈社会,资助祖国航运教育30多年矢志不渝。其设立的木兰教育基金,激励了数千名品学兼优的航运学子,“博爱、乐观、坚毅、进取”的木兰精神,更成为鼓舞他们成就人生梦想的精神力量。学校将进一步办好“上海木兰教育基金会”,建设好“木兰航运仿真中心”和“赵朱木兰纪念馆”,让木兰精神在中国航运教育界更好地发扬光大。

黄有方校长表示,赵锡成先生白手起家,一手创建了美国福茂集团,从一个清贫学生奋斗成一代华人船王,他的夫人朱木兰更是将中华文化撒播他乡。他们培养出6名杰出的女儿,其中4人毕业于哈佛大学,长女赵小兰曾连任两届美国联邦政府劳工部部长。“木兰教育基金”更是为中国航运事业的发展造就出一批批优秀的高级航运人才。他介绍了学校最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学校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正在为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而努力,感谢赵锡成家族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发展的支持。

海事大学著名校友赵锡成携女儿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访问学校

海事大学访问。

第31届木兰奖学金获得者、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学生顾靓、蔚延聪、李后君等同学,代表获奖者感谢木兰基金的资助和鼓励,并分别表达了对赵锡成先生的敬意。校足协学生向赵锡成先生致送了校足球队上海市冠军金牌、队员联合签名的足球等作品,感谢木兰教育基金对学校足球队的资助。

赵锡成先生、赵小兰女士介绍了此次回国的见闻感受,并对海事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与祝贺。赵锡成先生强调,自己是个农村的孩子,是教育改变了他的人生,没有母校的教育,没有中国的教育,绝对不会有自己的今天,非常感谢老师的培养和教导。他表示,无论什么时代,勤奋努力、多学习、多思考、对人对事真诚,都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能做到这些,再加上不懈的努力,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的黄金时代,创造美好未来,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