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狠招!山东省会城市群7市重污染行业冬季要停产

来源:齐鲁网
2016-10-10 16:16:31
分享

水泥砖瓦窑行业冬季要停产

方案同时加强了对工业企业生产调控。

根据方案,每年的11月至次年1月,济南、淄博、德州、聊城、滨州5市水泥、铸造、砖瓦窑行业,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生产线外,全部停产;钢铁行业根据污染排放绩效水平进行排序,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实行停产;玻璃行业生产燃料全部更换为天然气、集中供应的煤制天然气或电等清洁能源;对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未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限值的,除承担居民供暖任务的机组外,全部停产。

7市要按照要求及时组织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统一预警及响应级别,统一应急减排措施。做好重污染天气过程的趋势研究和潜势分析,提高预报预警信息的准确性。编制发布辖区内重点行业和“高架源”限排限产停产企业清单,组织相关企业制定应急响应减排方案,将减排措施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工艺、具体设备和具体人员。

淄博要启动轨道交通前期工作

省会城市群7市中有条件的地区,将建设机动车排气遥感检测系统,加强对高污染机动车特别是重型柴油车环境监管,在货运车、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运车、旅游车等车辆集中停放地、维修地定期组织开展监督抽测,通过严格的监管措施倒逼高污染车辆淘汰。

从2017年7月1日起,加油站供应的普通柴油全部达到国Ⅳ标准;从2018年1月1日起,加油站供应的普通柴油全部达到国Ⅴ标准。济南市要按照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加快建设进度;淄博市要尽快启动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前,7市基本建成覆盖城区的绿色出行体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