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多地低温迎来今秋首场雪

作者:王建 来源:新华社
2016-10-10 15:27:10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0日专电(记者王建)连日来,中俄边城黑河市气温骤降到零下6℃左右,并伴有降雨、降雪和大风天气,路上的行人纷纷穿上了羽绒服。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10月份以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幅降温,多地迎来入秋以来第一场雪。近日,黑龙江五大连池市部分地区,迎来入秋以来的第一场秋雪,在山口湖旅游区和兴安乡等地,飘扬的雪花伴着漫山遍野的五花山色,远处是雾气缭绕的清澈湖面,美景如画。

在省会城市哈尔滨,气象部门预计,10月上旬哈尔滨市平均气温仅为6.5℃左右,成为自1961年以来第四个寒冷的10月上旬,今年更成为近10年来最寒冷的“十一”假期。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将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有利于秋收工作的展开。不过哈尔滨市气温仍旧低迷,最高气温在9℃上下,夜间最低温在0℃—1℃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进入寒露后,就不能再“秋冻”了,特别是脚部,以防寒从足生,建议大家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睡前用热水泡脚。(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