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2015”行动中表现突出 山西5位“猎手”被记二等功

作者:辛戈 来源:山西晚报
2016-10-10 15:13:27
分享

提前6个月完成公安部交办的“猎狐2015”缉捕任务,抓获境外经济犯罪在逃犯罪嫌疑人9名。10月9日,省公安厅向社会通报,鉴于在公安部交办的“猎狐2015”专项行动中的突出表现,太原市公安局4名同志和晋城市公安局1名同志分别记个人二等功。

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公安部决定从2015年4月1日起组织开展“猎狐2015”专项行动,公安部积极会同中央组织部、最高法、最高检、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治理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入境证照、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等专项行动。公安部强调,要在“猎狐2014”专项行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挖发现逃犯行踪,并通过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最大限度地钳制逃犯的境外活动能力,挤压其生存空间。2015年7月底,我省公安机关成功抓获7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提前6个月完成公安部交办的缉捕任务,在整个专项行动期间,我省公安机关共抓获境外经济犯罪在逃犯罪嫌疑人9名。我省公安机关的此项工作,得到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记者 辛戈 实习生 全磊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