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VR实景大电影全球首创 游客拍部电影带回家

作者:赵静 来源:人民网
2016-10-10 15:08:59
分享

青岩VR实景大电影全球首创 游客拍部电影带回家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贵阳10月10日电 (赵静)10月9日, “2016青岩·实景VR项目发布暨启动仪式”在花溪青岩古镇举行。据悉,青岩实景VR大电影项目在全球实属首创,游客在青岩旅游一圈之后,还能带着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作品回家。

景区实景VR电影是指在一定的景区范围内(室内或室外),通过有选择的电影剧本创作,将电影拍摄手法和虚拟现实(VR)技术相结合,使更多游客成为实景电影的参与者或主角,体会虚拟现实、电影拍摄和景区文化的多重魅力。

“既加强宣传了景区的历史文化内涵,又将科技、自然人文景观融入其中。”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贵阳花溪青岩古镇,历史悠久,具备丰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是贵州省、贵阳市各级政府着力打造的一处历史文化古镇,在推进文化旅游和大数据发展的背景下,中天传媒与贵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就“挖掘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文化旅游大数据的内容”的大课题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尝试,共同打造青岩古镇实景VR电影项目,致力于传播青岩古镇历史文化与民风民俗,促进游客与景区的互动与体验。

项目启动以后,但凡来到青岩旅游的游客都可以参与到属于自己的VR电影拍摄当中。这意味着今后的青岩游客将告别相机、手机等拍摄方式的景点到此一游状况,而是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拍摄一部属于自己的古镇全景VR电影,通过整部电影,游客也将更为直观的体会到景点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获得更高层次的旅游感受。与此同时,游客还可通过众筹的方式来为自己筹集拍摄所需的经费。

觉得自己和普通人演着不过瘾,项目方还专门设计了明星对手戏章节,青岩实景VR大电影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届时,他们将会聘请明星演员参与游客的定制拍摄计划,通过VR实景大电影项目,普通人与明星“逢场作戏”,登上荧幕将成为现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