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在南疆大地绽放光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4:01:04
分享

让生命之花在南疆大地绽放光彩 

李文娟和柯尔克孜族老爷爷在一起。

美丽的花朵不能只生长在暖房,雄鹰要搏击风雨才有坚强的翅膀,生命之花应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坚守烙在南疆,印迹留在基层,在前行道路上,脚步稳健铿锵,热情跳动的心脏,在南疆大地才会更有力量。

初见南疆,收获了太多感动,组织对内地招录大学生“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却又关爱不溺爱,敢管敢用“压担子”,自治区、州、县、乡镇领导与大家面对面谈思想、心对心做引导,工作上传经验、生活上细照顾,做到人尽其才、栓心留人,使我们尽快地融入这片土地,热爱这个地方。我喜欢着南疆不断变换的惊喜,甜如蜜糖的无花果、晶莹剔透的葡萄串、风味独具的烤羊肉、香酥养胃的新疆馕、美味可口的手抓饭、还有必不可少的皮牙子(洋葱)。钟爱着南疆的特色之美,伟岸疆山雄阔壮丽、大漠残阳奇美多娇、蓝天白云澄澈明媚、毛驴勤劳可爱、骆驼坚韧顽强,拥有着“沙漠英雄树”之称的胡杨林演绎着铮铮铁骨情怀。迷恋着民族朋友的善良淳朴,真诚的微笑、真心的拥抱,看到幸福和快乐能在阿达西(朋友)心中“开花结果”,我们能在南疆热土“落地生根”便是最幸福的事。

让生命之花在南疆大地绽放光彩

去学生家里进行家访,与学生的爷爷谈话。

然而总是面带微笑的自己,却经历了人生极大的悲痛,八年前母亲去世,去年身患白血病的父亲又突然离世,远在新疆的我面朝着四川老家的方向长跪不起,撕心裂肺地嚎啕大哭,清晰地记得父亲生前说的话:“亲爱的孩子,你能去新疆工作,爸爸为你感到非常骄傲,因为祖国需要你,你在那边要好好学习,用心为新疆的老百姓做实事。”感谢这片充满人情味的热土,感激组织在我最悲伤无助时,给予家人舨的安慰和帮助、温暖和疼爱,让我深知新疆就是我值得一生眷念、铭记、感恩的地方,更加坚定扎根新疆的决心,我开始用乐观坚强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工作。

时常在想什么是赤子之心,什么是不忘初心?每当对教师们、同事们、干部们、百姓们说自己来新疆的初衷,想和大家一起变得更美好,自己总会眼眶湿润,是因为我想有更多善良纯粹的人扎根新疆,一起努力一起改变,在情感面前,自己终究是一个感性的人,在工作面前,一定学着更加沉着冷静。

让生命之花在南疆大地绽放光彩

正在给贫困户讲解解决残疾证办理问题。

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关爱、信任培养,我已是一名副乡长,现分管教育、卫生、党政党建办公室工作,是巴格拉村包村领导。每天早上北京时间8点过就起床,积极督促劳务输出工作,扶贫档案会一遍又一遍地包联的老师们、同事们讲解如何做,脱贫攻坚、值班备勤、走村入户、教育宣传、基层党建、百姓诉求、解决矛盾等等,真正明白什么叫急难险重,什么叫基层重要,什么叫轻重缓急。任何事情任何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我总是竭尽所能地想着,能为百姓多讲解一句,他们能尽量地多听进去一句,思想多转变一点,工作能再多加一点点油,工作进度就能往前再多推进一点点,今天的目标和任务就完成了,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的活着、工作着,这是我自己作为新疆基层干部必须有的态度,一亩三分地,卯足劲敢打拼,用心闯出成效,敢想敢干才是基层本色!

在与民族朋友交往交流交融中,我写出《幸好,我没有错过你,告白阿克陶》《悄然的,你走进了我的心房》《我想这样靠近你,带着微笑与珍惜》《坚守与担当,为了更美的南疆》《新疆,我承认我是想你了》等文章吸引了许多内地朋友对新疆的向往,无不浓烈地表达着对新疆这片土地深深的热爱和迷恋之情。现在我有许多民族朋友,许多是我的同事更是益友,有的是维吾尔族老人、阿恰、阿卡,还有维吾尔族学生、小孩,和民族朋友愉快相处,更让我感到幸福和幸运。在祖国边疆,每周一都和老百姓一起升国旗,进行国旗下讲话,为自己和许多民族同志一样也是一名守边“战士”,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我想说:“坚守南疆,把‘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烙印在心上,用火红色的礼节,将这份热忱永恒地融化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中。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期待着和新疆一同成长,见证新疆未来5年、10年、20年,甚至更长远、更美好繁荣、更和谐魅力的模样”。(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