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展示果乡新貌,大力发展现代苹果产业。 928日洛川县委网信办组织了 金秋时节果乡行 主题采访采风活动。" />

“金秋时节果乡行”洛川苹果争创中国第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3:16:33
分享

为了全面展示果乡新貌,大力发展现代苹果产业。928日洛川县委网信办组织了金秋时节果乡行主题采访采风活动。洛川是陕西苹果的发源地,苹果总面积50万亩,农民人均3.1亩,居全国之首。洛川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优势农产品(苹果)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全国优质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全国无公害农产品出口示范县和全省一县一业示范县、百万头生猪建设示范县。2015年,全县苹果总产量85万吨,苹果总收入40亿元,农民人均苹果连续四年纯收入突破万元。

“金秋时节果乡行”洛川苹果争创中国第一

近年来,洛川县委,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提出的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期望,认真落实省政府在小苹果、大产业中的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宗旨,大力发展现代苹果产业,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在县委、政府的努力下,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出陈推新的创建了自己的发展模式,即四位一体。按照互联网+洛川苹果产业带的整体思路,建成了洛川苹果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培训中心、创业就业孵化中心、电商生态圈服务中心、第三方旗舰店运营中心、阿里巴巴产业带运营中心、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和蚂蚁金融延安服务中心,快递分仓货运中心等功能区,加上原有的苹果气调储藏区、货物仓库区、物流中心等,已全面具备电子商务园区所需的功能要素。十三五末打造成西北苹果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中国苹果定价中心。

“金秋时节果乡行”洛川苹果争创中国第一

2014年以来,洛川县委、政府及全县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县情实际,积极争取谋划对接,认真落实具体措施,加快推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仅一年半左右时间,互联网+的理念已深深根植于全县干部群众心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态势强劲,全民全网营销形势喜人。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淘宝、特色中国线下体验馆投入运营,众创空间、网商孵化区域正式启动,洛川县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快车道,异军突起的洛川苹果全民全网营销模式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对洛川的扩大就业领域、促进苹果销售、增加群众收入,方便老百姓生产生活作用日益凸显,对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有力的助推作用。

该县到2017年,全县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普及率达到60%以上,电商企业苹果销售占销售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0%以上;洛川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培育市级以上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家以上,打造新的苹果电子交易平台。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洛川县电子商务发展居于全市领先水平,初步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县领导表示,洛川苹果将以中国第一、世界品牌为目标,以打造百亿产业为引领,以加快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为重点。他们将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现代与传统相结合,不断创新,开拓思路,使洛川的三农发展有更新的突破!(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