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脱贫攻坚宣传“百日行动”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海南日报
2016-10-10 10:56:45
分享

为落实海南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0月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宣传“百日行动”动员会,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开展为期百日的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通过宣传引导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年度扶贫开发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全省脱贫攻坚宣传“百日行动”的宣传重点是: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深入解读我省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解读中央精准扶贫“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工作目标思路和措施办法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以各类先进典型引路,宣传一批脱贫攻坚一线的好典型、好经验、好措施;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的思想作风,广泛传播“脱贫光荣、致富光荣”的积极理念,营造“带头致富”“摘穷帽、拔穷根”的社会氛围。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责无旁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的脱贫攻坚冲刺期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讲好海南脱贫攻坚故事,凝聚脱贫攻坚共识、形成最大合力,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许俊要求,根据我省脱贫攻坚任务进度,各新闻单位要把握好宣传报道节奏,明确不同阶段的宣传重点,要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创新运用各类媒介载体,在“百日行动”中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全省宣传战线还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并自身带头参与脱贫攻坚,主动作为,确保在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不掉分,紧盯目标任务和涉及宣传工作的指标,切实履行职责和使命,为脱贫攻坚增分添彩。

会上,副省长何西庆就精准扶贫措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等宣传重点,及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服务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宣传“百日行动”作出具体部署。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