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级工作组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向伟大祖国母亲67华诞献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09:10:24
分享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克州各级工作组开展以“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村村升国旗、户户挂国旗、人人唱国歌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展现了克州60万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共同建设平安、美丽、和谐、幸福克州的决心和信心。

迎国庆,心怀感恩送祝福。各级工作组紧紧围绕主题系列活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以“升国旗、唱国歌”“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国庆送祝福”“祖国在我心中”签名活动等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衷心祝福,进一步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热忱。自治区总工会住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工作组利用升国旗时机,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国庆送祝福”活动,1400余名群众纷纷与国旗合影,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对“三观”“五个认同”的再认识再提升。克州疾控中心住乌恰县吉根乡斯木哈纳村工作组联合乡派出所组织200余名群众前往77号界碑,开展即特殊又有意义的迎国庆活动,各族群众在界碑前升国旗、唱国歌,与边防连官兵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提振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和爱国热情。阿克陶县党委办公室、民政局驻慕士塔格路社区工作组利用巴扎天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万人签名活动,集市上的男女老少自发在国旗上庄严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在留言薄上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语。克州民政局住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阿特依纳克村工作组结合主题系列活动,为每户农牧民家、毡房前、牧场点悬挂国旗,组织群众开展刁羊、赛马、篝火晚会,柯尔克孜农牧民着盛装用传统舞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去极端,正信正行促和谐。各级工作组充分利用村级宣讲队、文体队,组织开展文艺演出、现代服饰展示、宣教培训、演讲比赛等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群众走出家门、广泛参与,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转变观念,接受现代文化。自治区工商局住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工作组联合村小学、村级文艺队开展“迎国庆•感党恩•展新貌”为主题的文艺联欢会等,用自编自创的舞蹈、歌曲、小品等形式唱响建国67周年的主旋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住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哈拉布拉克村工作组举办以“美丽长发飘起来、漂亮脸蛋露出来、艾德莱斯裙穿出来”为主题的民族时装走秀,让广大群众共参与、齐展示、同欢乐。阿图什市检察院、司法局住上阿图什镇塔库提村工作组举办“去极端化”培训班,组织宣讲骨干对党员干部、信教群众、“80、90、00”后青年、妇女、流动人口进行宣讲培训,方式上力求喜闻乐见、内容上力求实用有效、成效上力求启发自觉,营造了良好的正信正行氛围。乌恰县人社局住波斯坦铁列克乡多来提布拉克村工作组开展以“颂党情、感党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2名农民群众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事迹,用故事化的方式说身边事、讲感恩情、聚民众心。

送温暖,扶贫帮困聚人心。各级工作组在国庆节前夕,走访慰问“四老人员”、困难党员和特贫困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住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克孜勒阿根村工作组看望慰问了15户“四老人员”、宗教人士、特贫困户,为每户群众送去500元慰问金,及时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克州林业局住阿克陶县巴仁乡古勒巴格村工作组联合基层党组织对全村党员、“四老人员”、困难群众等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克州卫生局住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克孜宫拜孜村工作组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服务活动,为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老人、贫困群众上门诊断病情、指导用药,免费为病人发放1.1万元药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克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组成21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访民情、送温暖、解难题,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帮助贫困户和无劳动力家庭收割玉米、平整土地、清理庭院,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