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曲”成一四四团“三秋”农业生产工作主旋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09:10:24
分享

团场的“三秋”季节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人忙、车忙、大家忙,人们都在抢时间、抓进度尽快把秋季的果实收获回来,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喜悦。一四四团为保障今年“三秋”攻坚战安全、顺利、高效开展,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积极引导16个农业连队的干群上下齐心协力战“三秋”,确保颗粒归仓,为职工增收、团场增效,奏响迎战“三秋”农业生产工作“五部曲”主旋律。

奏响平安曲。该团1300余名党员干部以“两学一做”为平台,以“进百家门、结百家亲、听百家音、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为内容的“六百”活动为抓手,将“三秋”期间综治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检查、同落实。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签订“三秋”安全生产责任状,层层负责,一级抓一级,构建“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三秋”工作机制,把最新的团场“三秋”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文件、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职工群众心中,扩大“三秋”综治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该团“平安曲”的奏响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群众参与秋季平安和谐美丽连队建设的积极性,为团场“三秋”攻坚战的顺利展开夯实了群众基础。

奏响诚信曲。“三秋”期间,该团利用广播、电视、团网站、板报、宣传橱窗、横幅、专题会议对植棉职工进行种植、采摘、交售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宣传团场有关“三秋”工作政策,鼓励引导职工依照测产数量交售籽棉、葡萄,维护团场、连队、职工三者利益,争当诚信职工。该团职工依据年初签订的棉花、葡萄订购合同和棉花、葡萄测产数据积极交售棉花、酒葡萄成了该连今年秋收的一大特点,为该团胜利完成“三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奏响质量曲。该团16个农业连队的党员干部在每天清晨,在拾花工还没有进入承包户的棉田,就已准时守候在地头,趁着尚有露水不能进地的空闲,向拾花工宣传“四白”、“五净”等团里相关政策、法规,对于不符合“四白”规定的拾花工,不论你有何种理由坚决不许你入地,直到你符合要求后方可允许你入地拾花。在拾花过程中坚决杜绝“落地花、羊尾巴花”,做到拾一块净一块,这样不仅保护了承包户的利益而且保证了团场的利益不受到损失,党员干部们在拾花过程中一边为拾花工鼓劲打气,一边积极宣传采摘棉花质量的重要性,使参加连队“三秋”工作的职工群众理解了“没有一个好的棉花采摘质量,就不会卖一份好价钱”的道理,从源头上把好了新棉采摘交售质量关。

奏响和谐曲。随着“三秋”攻坚战的打响,该团基层连队的党支部以抓好社会稳定和谐工作位第一要务,引导连队党代表、党员干部主动走向“三秋”一线职工群众中去问事、沉下去查事,主动搜信息、查隐患、解矛盾,把党的声音带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带回来,在联系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中发挥了骨干作用。确确实实做到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切实畅通信访渠道,努力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的发生,切切实实解决职工职工群众关切问题,真心实意为团党委顺利开展“三秋”攻坚战工作中做好助手。

奏响备耕曲。该团要求连队的土地承包户在新棉采摘后全部浇好茬灌水,在机采棉花时做到,机采一块,就要打杆一块,犁地一块,施肥一块,为明年农业生产丰收打好基础。

目前,通过该团“三秋”五部曲的奏响,该团职工群众已向团场交售优质新棉7000吨,交售优质酿酒葡萄1万吨吨,该团“三秋”攻坚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为团场“三秋”攻坚战的顺利完成做好了准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