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9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09:10:24
分享

今年国庆黄金周延续了7至9月旅游旺季的火热,南航在新疆七天共执行航班1226班次,承运旅客19.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再创历史新高。

国庆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9万人次
国庆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9万人次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门统计,今年国庆长假出行高峰集中在节前9月30日-10月1日和节后10月6日-8日,以旅游客流为主,并且和商旅、探亲、学生等客流形成重叠。进入十月后,随着气温下降,疆内旅游开始收尾但热度不减,喀什、和田、喀纳斯等热点航线客座率仍超85%。长假期间进疆游客开始减少,前往东部、南部城市的客流则明显增多,如乌市、库尔勒前往北京、成都等传统旅游城市的航班客座率均超90%。此外随着亚欧博览会闭幕,中西亚、欧洲商务旅客和境外游客陆续回国,乌鲁木齐至阿什哈巴德、新西伯利亚、塔什干等国际航线客座率均超过90%。长假后期,从北京、上海、南京、厦门、成都等国内热门旅游城市返疆客流明显增多,相关航线客座率保持在高位运行。

国庆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9万人次
国庆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19万人次

与自驾游客普遍遇到高速一“堵”国庆风采的情况相比,乘坐民航班机出行显得颇为明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制定服务保障预案,在运力、营销、空地服务等环节做好准备,应对客流高峰。长假期间,南航在疆承运旅客虽达到过单日2.7万人次的峰值,但全天旅客流量分布较为平均,候机厅中没有出现明显滞留、拥堵的情况。节日期间南航在乌出港航班正点率也保持在80%以上,确保了广大旅客顺畅出行。此外为庆祝佳节,南航新疆分公司在候机休息室和客舱悬挂国旗、红灯笼,组织开展寻找“国庆生日”旅客、万米高空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国庆”主题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旅客出行体验。(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