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南召县山头村:"玉兰之乡"焕新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08:54:16
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召县山头村: 

南召县山头村村口。(齐馨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齐馨 沈洋) 河南省南阳南召县被誉为 “中国柞蚕之乡”、“中国玉兰之乡”和“中国辛夷之乡”,9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团走进南召县"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所在地——山头村。

走进山头村,记者发现,村中整洁的街道、崭新的住房和老乡们的笑脸,无不显示出山头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欣欣向荣的景象。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召县山头村:
山头村村干部向大家介绍山头村的发展情况。(沈洋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召县山头村:

山头村中院墙上的3D壁画。(沈洋 摄)

村中每家每户的院墙上都绘有精致的壁画,共35幅时下非常流行的3D壁画,壁画的主题展现出了南召县当地的特色资源和传统文化。

其中,很多壁画以当地种植的玉兰花为内容,画面生动、独具特色,从细微之处,看到了山头村村民对家乡的骄傲和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

据介绍,作为生态示范村,山头乡2013年开始实行土地流转,至今,村民收入已是2013年的4倍。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