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重阳节启动“敬老月”活动 成立学生为老服务志愿服务协会eb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22:55:12
分享

k10月9日是重阳节,天津大学在这一天启动了以“尊师敬老•情暖北洋”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并同时成立了学生为老志愿服务协会。

天大“敬老月”活动将从今天起持续一个月,包括孝亲敬老文化展和老有所为先进事迹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音乐史诗长征组歌合唱音乐会,退休教职工重阳节入户慰问活动,七旬老人“集体祝寿会”,健康养生大讲堂系列专家讲座,“青春伴夕阳•敬老大行动”之敬老爱老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9日,学校还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心电图,进行护理咨询、营养膳食咨询和康复保健咨询服务,并进行老年基金义卖活动。

天津大学中有两支为老志愿服务队伍,各50余人。一支是学生为老志愿协会,青年学子们弘扬孝道文化,传承敬老美德,协助学校开展“扶老”工作,并搭建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之间交流平台;另一支是由退休教职工组成的老年志愿服务队,老年人老有所为,亲手制作工艺品进行义卖,筹集老年基金帮助困难职工,积极发挥正能量的奉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表示,希望更多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在敬老月中感受到尊师孝亲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孝行,孝敬父母、感念恩师。(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